附近景點

彩虹眷村

彩虹眷村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,鄰近嶺東科技大學,是條色彩繽紛、充滿童趣彩繪的巷道;這些色彩繽紛的人像、動物與色塊,因其擁有令人感動的在地元素,讓許多遊客特地前往觀賞,也讓這個孤寂的眷村熱鬧起來。


秋紅谷廣場

不論甚麼時節,漫步在秋紅谷廣場都是個賞心悅目的享受!位於臺中市臺灣大道旁的秋紅谷廣場,是臺中地區特有的凹型市民休閒綠地,占地3公頃多的秋紅谷公園,擁有湖泊、紅樹、綠草坪、觀景橋,相當適合散步、約會、運動,白天有舒服的綠意;夜晚有著精采萬變的不夜燈火,開放迄今迅速成為臺中最火紅的景點之一。


高美濕地(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)

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,面積廣達701.3公頃,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,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。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,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。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,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。


逢甲文華夜市

位於逢甲大學側門,從文華路一直延伸到福星路,消費族群以二、三十歲的年輕人為主。因其有著位於學區和接近市區的地緣關係,逐漸成為臺中市夜市集團的龍頭。逢甲文華夜市與其它臺中市夜市最大不同之處,在於其不單是以飲食著稱,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商店,營業時間亦較長。近年來,市政府重新規劃商圈風貌,整修路面,街道造景,並規劃停車空間,努力解決停車的問題。現今逢甲文華夜市嶄新面貌更吸引了不少消費族群,商圈更有逐漸擴大的現象,並成為民眾心目中票選「臺中市十大觀光景點」之一。


新社花海(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)

花海中心,以種植大波斯、白花波斯、黃波斯等各類波斯菊品種,其中賞花步道廣設其中,但卻不破壞大區塊美感,呈現數大便是美的境界;圍繞著花海的外圍區域輔以種植大面積整區塊、植株較高的向日葵及太陽麻等,讓遊客尚未進入花海區時,即能於外圍或停車場區看見整片艷麗景緻。未辦活動期間,周邊道路四通八達,亦可在這騎自行車采風採菇,喜愛自然景觀的民眾,不妨偷得浮生半日閒,選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造訪,既省錢又愜意。

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

位於臺中市北區,為國家設立的第一座科學博物館,也是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的博物館,亦是一處可以實地動手操作學習的知識殿堂。